快新聞/侯友宜連任落跑選總統? 林佳龍:必須向市民說明承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拜會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圖/民視新聞)

2022新北市長選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明確表態爭取連任,外界也關注侯友宜的下一步,如今傳出侯友宜可能會脫黨選總統,有落跑疑慮,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直言,市民有知的權利,侯友宜必須清楚說明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論文事件 鄭文燦:蔡英文指示「用證據來說話」

林佳龍今(29)日拜會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預測侯友宜可能會脫黨選總統,林佳龍直言,侯負責的對象是新北市民,外界都很關心,市民也有知的權利,也希望侯能說清楚,是否會在任期內參選總統職務。

林佳龍也承諾,如果能當選新北市長,他會把任期做好、向人民負責,因為這也是在尋求人民選票的同時,必須負責清楚,也會接受檢驗。

媒體追問,侯友宜至今都未明確表態,是否有落跑疑慮?林佳龍坦言,侯每次都說會做好每一天,「到底是這4年的每一天,還是1年的每一天?」現在距離年底大選不到4個月,2024總統政黨初選也預計在明年年中前完成,如果年底市長任期四年,兩年內離職就要補選,勞民傷財,侯友宜必須清楚說明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名被余正煌反咬 林智堅搬時序怒轟:好心被雷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