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 vs. 柯文哲」領導風格 邱豐光:不能相提並論
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9)日公布12區後援會會會長,前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也名列信義區後援會會長,邱豐光被問到「陳時中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風格有何不一樣」時,直言這個不能相提並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5若爆發單日增5萬例? 王必勝:東亞屢創新高「有可能發生」

陳時中今天公布12區後援會會會長,拍板由小英之友會全國聯誼會總會長顏志發出任、副總會長為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但仔細一看曾任台北市警局局長、移民署長的邱豐光,也擔任信義區後援會會長。

由於邱豐光曾在台北市警察局長期間,被視為柯文哲的愛將,此舉也被解讀拔樁成功。陳時中對此表示,不能當做拔樁,有釘樁才有拔樁。他解釋,邱豐光本來在社會工作有共識,在警政、警消也都有經驗,當前也迫切需要邱豐光專業意見,包括警消人力改善等,相信接下來能仰賴後援會會長,吸取經驗把北市警消工作做得更好。

邱豐光受訪提到,自己擔任移民署署長任內時,曾與陳時中是同事,且共事一段時間,對於陳時中工作精神、處事態度非常感佩。他坦言,自己退休後看到陳時中還在拼搏,讓他想幫一點忙,「動機就是這樣」。

至於被問到「陳時中跟柯文哲領導風格有何不同」?邱豐光強調,這個不能相提並論,而他自己跟歷任市長相處都非常好;不過出來力挺陳時中,被解讀成「拔樁」,邱豐光表示,沒有這個說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永遠的農業人》新書紀念李登輝 李安妮:盼父親留下的資產建構多元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