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難了!小學生「29筆劃」特殊姓氏 老師也不會唸跪問本人:教我吧
父母替孩子取名的方法百百種,不少罕見或特殊的姓氏常讓外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國網路上近期瘋傳一名小學生的姓氏及名字都相當特別,連老師都不會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父母替孩子取名的方法百百種,不少罕見或特殊的姓氏常讓外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國網路上近期瘋傳一名小學生的姓氏及名字都相當特別,連老師都不會唸,反倒要學生教他怎麼唸,光是姓氏就有29筆劃,該名女學生的全名是「爨懿曦」。

更多新聞: 美猴痘疫情延燒 舊金山逾280例進入緊急狀態

《騰訊網》指出,這位女學生不僅姓氏很特別,名字的筆劃相當多,同學看了霧煞煞外,老師也很頭痛,只好私下詢問爨懿曦,「妳的名字怎麼讀啊?不如妳教我一下怎麼寫」。消息曝光後,掀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寫自己名字也太難了!」、「乍看之下真的不知道讀音啊」、「筆劃好多...」、「考試先被自己名字難死...」。

事實上,「爨」字在古文相當常見,在經典作品《左傳》與《紅樓夢》都曾出現過,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說明指出,「爨」字讀為「ㄘㄨㄢˋ」,共有29筆劃,除了姓氏外,還有以火燒煮食物、爐灶、中國少數民族之一,以及宋代戲曲名稱等意思。

太難了!小學生「29筆劃」特殊姓氏 老師也不會唸跪問本人:教我吧

「爨」字在古文相當常見,在經典作品《左傳》與《紅樓夢》都曾出現過。(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更多新聞: IG一改版就引負評!專家點「2大問題」嘆:步入臉書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