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一改版就引負評!專家點「2大問題」嘆:步入臉書後塵
科技媒體《Verge》作者羅佩托,認為IG執行長莫塞里以為IG宣判了「死刑」,並點出「2大問題」認為IG的時代已成過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熱愛分享生活,社群軟體也成為了生活中必備的一環,近日不少人愛用的Instagram再度改版,變成了全新的「全螢幕版面」,但不少網友看到後認為版面變得像是抖音,因此紛紛發文撻伐,即便執行長莫塞里出面解釋「影音將是趨勢」仍無法平息爭議,事後更有專家指出,「莫塞里為IG宣判死刑」,並點出「2大問題」認為IG的時代已成過去。

更多新聞: 動物園票價翻倍漲合理嗎?她曝帶孩「4年去40次」讚:120元還是超便宜


IG一改版就引負評!專家點「2大問題」嘆:步入臉書後塵
近日不少人愛用的Instagram再度改版,變成了全新的「全螢幕版面」,但不少網友看到後認為版面變得像是抖音,紛紛發文表達不滿。(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科技媒體《Verge》作者羅佩托近日以「莫塞里為IG宣判死刑」為題發文,表示IG最早是以分享照片起家,後來陸續加入了限時動態、IGTV等功能。不過眼看功能越來越多,但每次改版後,演算法都會自動減少舊功能出現的機率,讓許多使用者不滿。之後推出的探索功能也同樣引發負評,不只減少了使用者原本訂閱帳號出現的頻率,還會隨機插入沒訂閱的帳號內容及廣告。

種種改變讓原本只打算用IG看貓咪的羅佩托相當不適應,除此之外,網紅金卡戴珊、凱莉珍娜也都在IG轉發「反對IG抖音化」的貼文,引發討論。不過,執行長莫塞里則解釋「影音將是趨勢」,強調這些負評並不是改版的問題,而是演算法不夠完美,強調就算不做任何改版,使用者也會往影音內容移動,認為使用者比起照片更愛影音內容,IG所有的改版只是在順應趨勢。

羅佩托也點出了目前IG所面臨的「2大問題」,第1「用戶被迫要去適應演算法」;第2「改版後會讓喜歡IG原本功能的使用者趕走,認為IG不再是當年那個單純分享照片的平台」,最後羅佩托也坦言,IG將難以避免「臉書化」這個問題,漸漸的會有更多使用者離去,與臉書一樣漸漸死去。

更多新聞: 周子瑜「忙裡偷閒」逛美術館!網見神顏值全跪了:比藝術品更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