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對台影響程度揭曉!林嘉愷曝這天起「低壓帶襲台」:恐有較多雨量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桑達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這天起」可能有弱低壓經過台灣,屆時要注意降雨情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29)日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氣有增多的趨勢,氣象局指出,大臺北及宜花地區會陸續出現降雨情形;而在昨(28)晚,氣象局今晚發布颱風形成訊息,表示位於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桑達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這天起」低壓帶直接影響台灣,屆時要注意降雨情形。

更多新聞: IG一改版就引負評!專家點「2大問題」嘆:步入臉書後塵

林嘉愷指出,原本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低壓,昨(28)晚已增強為五號颱風桑達,不過該颱風結構較差,未來增強有限,且路徑往四國南方近海接近,接著再往上海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東南方外海的低壓帶,會往琉球移動,今(29)日至週日東方水氣會進入台灣,北部及東部有些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有局部陣雨,不過因低壓帶結構差,這三天雨量不多,但自下週一開始,低壓帶直接影響台灣,雖然結構差,但還是要注意其發展,且可能有弱低壓經過台灣,屆時會帶來較多雨量。

另外,氣象局指出,週六、下週日(30日、31日)低壓帶逐漸接近,天氣會變得不穩定,大臺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整天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情形,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則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週六晚間開始至31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及馬祖則易有長浪發生。至於溫度方面,今(30)日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此外,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作業或活動請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忙完1天只吃泡麵!他曝陳時中「私下為人」大讚:這就是真實的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