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吹不涼!師傅每年到她家「灌冷媒」內行揭暗黑真相:根本不用補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租屋處的冷氣突然不涼,一連找來3個師傅檢查後,每次的問題都不同,讓她超崩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夏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但近日卻有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租屋處的冷氣突然不涼,找來師傅檢查後,對方卻說冷氣沒大礙,但其他2間室友冷氣也沒涼,師傅則幫他們補冷媒,讓她滿頭問號,且師傅老婆還表示,「每年補冷媒冷氣就很涼了,就算連續補10年都比請房東買新冷氣划算」,此話一出,立刻遭內行網友打臉,直喊「冷媒不是消耗品,沒漏的話,用10年也不用補」。

更多新聞: 好想揍員工?鷹流拉麵老闆心寒嘆「想撤出台灣」背後原因曝光

冷氣吹不涼!師傅每年到她家「補冷媒」內行揭暗黑真相:根本不用補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租屋處的冷氣突然不涼,一連找來3個師傅檢查後,每次的問題都不同,讓她超崩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租屋處已住了6、7年,房間是頂加+西曬,裡面約5到6坪,冷氣1.2頓,原PO透露,前幾年冷氣都有冷,但是冷氣去年開始有毛病,去年一開始房東找來配合的A師傅來看,但師傅到場後僅表示「冷氣沒大礙,不用修也不用補冷媒,只是冷氣口風向不能讓他轉,也不能開電風扇讓冷空氣循環掉,冷氣口一定要對著人吹就會涼」,不過另外2間室友冷氣也沒涼,A師傅卻幫他們補冷媒處理好。

事後果不其然,原PO房間的冷氣依舊不涼,因此打電話請房東找A師傅來,結果房東要她們自己聯絡,但不知道是抄錯電話還是房東念錯,陰錯陽差聯絡到一個B師傅,B師傅到場後說要洗冷氣,沒說要換冷媒或其他地方,所以原PO就自費洗了冷氣也愉快度過那個夏天。

不過時光飛逝,今年夏天時因為冷氣關太久,5月第1次開時冷氣發現冷氣不冷,再度請房東聯絡師傅處理,結果房東說那個A師傅不滿原PO去年找了B師傅來洗冷氣,不給他賺,所以不來處理,因此原PO聯絡了B師傅,但B師傅表示自己已經退休不做了,因此原PO在社團上找到很多人推薦的C師傅,C師傅來了之後,表示說是氣溫感應器的問題,總之修完之後冷氣也終於涼了。

冷氣吹不涼!師傅每年到她家「補冷媒」內行揭暗黑真相:根本不用補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租屋處的冷氣突然不涼,一連找來3個師傅檢查後,每次的問題都不同,讓她超崩潰。(示意圖,非當事人房屋/翻攝自Pexels)

不料,前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外面溫度太高,室內幾乎不冷,正當猶豫是不是應該要換冷氣的時候,剛好其他室友的冷氣也不冷,剛好房東就幫她連絡了A師傅來修,室友表示A師傅也只是幫她補冷媒就處理好了,且師傅老婆還表示,「每年補冷媒冷氣就很涼了,就算連續補10年都比請房東買新冷氣划算」,這讓原PO滿頭問號,表示「我們前面經歷3個師傅都沒人叫我們補冷媒,前陣子真的熱到考慮換噸數大的冷氣了,現在聽到這個說法真的不知道該相信誰了,為什麼修個冷氣這麼複雜」。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認為「A師傅是在鬼扯」表示「無良冷氣師傅最愛灌冷媒,因為灌了當下會冷,過段時間又漏光不冷,這時候又要叫來看一次,還有洗冷氣就給你說要順便灌冷媒,因為拆卸下來就漏光,其實是騙人,因為要多賺一條,沒漏就不需要灌,頂多補一點冷媒」、「冷媒根本不需要補的,除非是管子一直在破洞」、「我只想說大家遇到那種說『每年灌冷媒就很涼的店家』,千萬就直接給他黑名單了」。眾多留言中,意外釣出身為冷氣師傅的網友留言,提供給大家一些正確觀念「常吹的冷氣一定要1、2年洗1次,才能維持風大,空氣好,不漏水,然後,冷媒不是消耗品,沒漏的話,用10年也不用補」。

更多新聞: 桑達對台影響程度揭曉!林嘉愷曝這天起「低壓帶襲台」:恐有較多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