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ATP50週年「超驚人10大好球」一次看! 除了BIG3還有「他們」
網球ATP50週年「超跨張10大好球」,費德勒(左1)、喬科維奇(左2)、納達爾(右1)皆入榜。(圖/達志影像提供)

ATP職業網球聯合會今年9月將滿50週年,ATP官網精選了10大好球,讓球迷一起回顧球員們精彩球技。包括網壇Big3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勒(Roger Federer)皆入榜。

更多新聞: 墨爾本游泳團體野溪晨泳 同時致力淨化水域

職業網球聯合會在1972年9月成立,今年邁入第50年,為慶祝50週年,ATP官網特別精選出歷年10大好球。包括2場1990年代前球王們的經典對決,艾柏格(Stefan Edberg)在年終總決賽的正手拍大角度,讓阿格西(Andre Agassi)只能被釘在原地,根本來不及移動;另一球則是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在1999年年終總決賽中面對庫爾滕(Gustavo Kuerten)的高吊球,從前場衝回底線,接著打出一記反拍壓線好球。

加起來手握63座大滿貫的網壇Big3納達爾、喬科維奇和費德勒也通通入榜。費德勒在2002年時面對羅迪克網前高壓扣殺,竟掃回一記漂亮的致勝球,讓羅迪克無奈到開玩笑地把球拍丟過網子;納達爾則是2010年面對喬科維奇的高吊球時,用胯下擊球打出另一記漂亮高吊球,讓喬科維奇也為他的好表現鼓掌;喬科維奇入選的則是他在2013年被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左右調動時,再次展現他驚人的柔軟度,拚進致勝球。

此外,澳洲野兔、前球王休伊特(Lleyton Hewitt)和費德勒在印地安泉的比賽雙方不斷調動對方的一球也入列;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面到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奇(Milos Raonic)時飛撲打進致勝球,甚至在地上滾了一圈,同樣入選;烏拉圭名將奎瓦斯(Pablo Cuevas)則是以一記背後擊球被選入。

最後,「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也以著名的胯下擊球入選,「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則是以一球在前後跑動下,突然跳起來加壓的致勝球被選入10大好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批雙城論壇花95萬「浪費」 柯文哲嗆:別讓我變第4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