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瓜地馬拉總統隨從遇槍手襲擊! 軍方交火總統躲一劫
瓜地馬拉總統隨從遇襲,但總統本人人在別處,沒有受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瓜地馬拉一名軍方人員在當地時間30日指出,瓜地馬拉軍方與數名試圖接近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隨行人員的槍手交火,所幸當時總統人不在此處,並沒有受到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災肆虐伊朗 至少80人喪生、30人失蹤

路透社報導,軍方發言人指出,在賈麥岱訪問距離瓜地馬拉市以東300公里處的維維特南戈(Huehuetenango)地區時,軍方官員在一處包護總統代表團的檢查站攔住了一輛接近的車。

報導提到,車上的人向士兵開火,士兵還擊。事發時,賈麥岱在2公里外。

軍方發言人說,其中一名槍手疑似是墨西哥人,在衝突中受傷,正在接受治療。其他人則是乘車逃往距離小鎮約80公里的墨西哥邊境。

軍方發言人說,至少有4人被認為是瓜地馬拉人,後來被墨西哥軍方拘留。瓜地馬拉當局在墨西哥邊境還發現了一個可攜式收音機和一個步槍用榴彈。

墨西哥國防秘書處的新聞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賈麥岱也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裴洛西傳將訪台 土耳其關切區域緊張「台灣登推特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