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贏得全場掌聲!敵對羽球選手鞋破無助 大馬教練當場「脫鞋」借用
牙買加選手Samuel Ricketts比賽到一半鞋子破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羽球比賽節奏快速,雙方隔著球網激烈對轟,在這樣劍拔弩張的氣氛下,出現讓全場掌聲的暖心時刻。大英國協運動會開打,馬來西亞在羽球團體賽與牙買加碰頭,男單項目進行到一半時,牙買加選手的鞋子意外破裂,正當他不知所措時,敵對的馬來西亞教練葉誠萬竟然脫下腳上鞋子借給對方,展現高尚運動家精神。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積分「校正回歸」扣800分仍居第2

馬來西亞29日晚間在羽球團體賽對決牙買加,其中羽球男單項目打到第二局,牙買加選手山謬(Samuel Ricketts)腳上的黑色球鞋突然破裂,比賽因此暫停,雖然他的教練先後拿出2雙球鞋,但是都不合他的腳。

正當山謬苦惱之時,與他對打的大馬選手黃智勇走向前詢問他球鞋子是否合腳,隨後大馬教練葉誠萬脫下自己腳上的球鞋,穿著襪子緩緩走向前,把自己的鞋子遞給敵隊選手,感人一幕立刻引起全場歡呼鼓掌,葉誠萬則是穿著襪子,繼續坐在教練席上指導。

暖心贏得全場掌聲!敵對羽球選手鞋破無助 大馬教練當場「脫鞋」借用
大馬教練葉誠萬。(圖/翻攝自大馬羽協官網)


比賽重新展開,黃智勇再度拿下第二局贏得比賽,大馬最終在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皆以直落二擊敗對手,不只以5:0帶走比賽勝利,更贏得對手、所有觀眾的敬重。

大馬教練葉誠萬來頭可不小,現年50歲的他曾是印尼羽球選手,2000年獲雪梨奧運會男單銀牌,2001年獲世錦賽男單冠軍。退役以後擔任印度尼西亞國家羽球隊教練,2009年轉往馬來西亞擔任國家隊羽球教練。


更多新聞: 老闆鼓吹「認真摸魚」夢幻職業曝!網揪團當員工:履歷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