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鼓吹「認真摸魚」夢幻職業曝!網揪團當員工:履歷準備好了
宜蘭一家工廠鼓吹「認真摸魚」,讓網友們表示想投履歷了。(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天底下有這麼好的老闆,竟然鼓吹員工「認真摸魚」?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宜蘭工廠的照片,只見作業區上的精神標語寫著大大的「認真摸魚」四字,員工也的確非常努力在「摸魚」,讓原PO也羨慕表示「這是好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貼文至今狂吸超過5千個讚,不少網友直言「是幸福企業!」,也有人表示「終於可以誠實的說在摸魚了」。

更多新聞: U20冰球賽台灣隊擊敗地主墨西哥奪金!獲勝瞬間「全員緊抱」網動容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最近一張照片引起熱議,原PO分享宜蘭一家水產工廠的作業區,上方的精神喊話標語提醒員工「認真摸魚」、「用心生產」,讓原PO直喊「這是好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圖中也能看到廠內有數名員工真的在「摸魚」。照片曝光掀起網友討論,許多人笑說「我沒摸魚,我很認真的在摸魚」、「我摸魚的時候摸魚」、「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摸魚了」、「每天摸魚領薪水」、「你喜歡摸魚嗎?那你來上班」、「準備投履歷了」,也有網友揣測員工心境,「很多雙眼睛來看摸魚,也沒那麼舒服」。

老闆鼓吹「認真摸魚」夢幻職業曝!網揪團當員工:履歷準備好了
工廠精神標語寫著「認真摸魚」,網友表示這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另外,有眼尖網友發現該處是位在宜蘭的「溪和水產觀光工廠」,也獲得原PO證實。據了解,工廠目前是由第三代經營,除了專注在水產銷售事業外,平常也會開放部分廠區給民眾參觀,廣告標語更寫著「歡迎常來摸魚!」,大玩雙關語的創意獲得不少民眾喜愛。另外,根據工廠官方臉書資訊,「溪和水產」本來其實位於頭城,後來因廠房設備逐漸老舊,才在民國96年時搬遷到現址。

老闆鼓吹「認真摸魚」夢幻職業曝!網揪團當員工:履歷準備好了
溪河水產觀光工廠內部照。(圖/翻攝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更多新聞: 暖心贏得全場掌聲!敵對羽球選手鞋破無助 大馬教練當場「脫鞋」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