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冰球賽台灣隊擊敗地主墨西哥奪金!獲勝瞬間「全員緊抱」網動容
台灣冰球代表隊在世界U20冰球錦標賽奪金,成員開心合照慶祝。(圖/翻攝台灣冰球協會)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體壇小將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堅強實力有目共睹,今(31)日又再傳捷報!台灣冰球男子代表隊出戰22日在墨西哥舉辦的2022年世界U20冰球錦標賽(IIHF Ice Hockey 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s),經過連續數天的賽事後,台灣隊最終在冠軍賽以5:4擊敗地主墨西哥隊,成功拿下金牌,明年將升級至2B組別!

更多新聞: 網紅Josh飆119公里火球!孫協志虧「這就是你的人生」網笑翻

俗稱世界青年冰球錦標賽的世界U20冰球錦標賽,今年由墨西哥主辦,台灣隊這次遠征南美,與地主墨西哥、吉爾吉斯、以色列隊分在A組,最終台灣隊在準決賽與以色列殺進延長賽(OT),以6:5的比分搶下爭冠門票;而決賽戰況更為激烈,台灣隊與墨西哥再度打入延長賽,直到最後一秒才以5:4險勝地主墨西哥奪金,台灣隊成員也激動抱成一團吶喊慶祝,畫面曝光感動大批網友。

U20冰球賽台灣隊擊敗地主墨西哥奪金!獲勝瞬間「全員緊抱」網動容
台灣冰球隊在擊敗地主墨西哥隊後,成員全都激動的抱在一起。(圖/翻攝台灣冰球協會)

台灣冰球協會在官方臉書分享喜訊:「我們贏了!明年晉級2B」,還刷一整排鼓掌表情,貼文曝光馬上湧入大批網友祝賀,「讚啦!Taiwan No.1」、「超棒的台灣隊」、「過程真的好不容易,兩場都OT贏!U20打得真好」、「小將們太了不起!在墨西哥主埸打敗地主隊,超級任務」、「真的太感人了!謝謝你們拚了命努力戰到最後一刻,台灣有你們這些小將真好」。

更多新聞: 倉鼠太貪心吃到嘴邊肉「Q彈溢出」 主人抓包「心虛模樣」融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