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登上WTT官網!驚奇扳倒世界第3中國名將  下一站征戰北非
莊智淵擊敗中國名將梁靖崑。(圖/翻攝自WTT官網)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日前在WTT冠軍賽男單8強,成功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拚戰精神讓人感動,這場經典戰役更被WTT官網評選為5大精彩爆冷賽事。

更多新聞: 暖心贏得全場掌聲!敵對羽球選手鞋破無助 大馬教練當場「脫鞋」借用

WTT官網撰文列出5大爆冷門賽事,首先就是提到這場8強戰「世界排名第17的莊智淵在WTT冠軍賽的大舞台,取得不朽的一勝」。面對逆境依然能夠穩住陣腳,一球一球把分數逼近,最終拿下勝利,官方分析「這要歸功於長年征戰的豐富經驗,現年41歲的莊智淵參加過超過1200場國際比賽。」

官方評論更感嘆,當這位傳奇決定高掛球拍時,這場戰勝世界第3的賽事,或許會是他漫長職業生涯中最意想不到的冷門。在WTT布達佩斯冠軍戰落幕之後,莊智淵排名升至男單第16位,持續朝著他訂下的前10目標邁進。

接下來莊智淵將轉戰WTT挑戰賽突尼西亞站,這場在北非的賽事將於8月1日開打,莊智淵高居第4種子,各國好手雲集,包括中國林高遠、巴西雨果、日本張本智和等人,預計也會碰上多場艱困的硬仗。


更多新聞: 辛度擔任最美掌旗官!率領印度代表團搶冠軍 首戰無情橫掃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