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食換咖啡 阿滴擔任大使吸引粉絲力挺

台灣平均每人每年生產出來的廚餘,約有150公斤,全堆起來,可以堆出1萬3500座台北101,為了避免資源浪費、提倡零剩食觀念,有金融業舉辦以剩食換咖啡的活動,還請來人氣Youtuber阿滴擔任活招牌,果然吸引不少粉絲力挺,一個小時就募到103公斤的物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媒:裴洛西「這天」經菲律賓訪台 將與蔡英文會面

人氣Youtuber阿滴現身台北信義街頭,提倡零剩食環保觀念,只要民眾捐出家中用不到的物資或食物,就能收到一杯阿滴親手送上的冰咖啡,募得的愛心物資,也將全數捐給食物銀行,響應公益。
在阿滴的高人氣下,粉絲乖乖交出泡麵、餅乾,就連奶粉、洗衣精也都出現了,有人一次捐出12公斤的物資,短短一個小時,就募得103公斤的物資,加上首日的168公斤,一舉突破原先目標,但為確保食品安全,捐贈物必須全新未拆封、保存期限至少三個月。
儘管天氣炎熱,但能與阿滴近距離互動、合照,仍有不少鐵粉熱情參與,阿滴則分享,自己常下廚,會研究如何善用食材、避免過多廚餘產生,希望大家也能珍惜資源、物盡其用,因為每年全球就有8.2億人口面臨飢餓,如果食物再利用,就有機會讓30億人免於飢餓。

(民視新聞/唐詩晴 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和弦穿上競選中正萬華背心 點名9市議員嗆聲:撒旦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