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野心不斷膨脹 矢板明夫:防止「習近平暴發」是大家共同努力方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央視新聞畫面)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透過臉書分享自己出版的新書,並指出這本「習近平的暴發」,是由曾在中國生活的三個人合著而成,他主談中南海的權力鬥爭和台灣問題,矢板明夫提到,習近平獨裁政權對外擴張的野心是不斷膨脹的,想透過這句話,提醒日本讀者,台灣問題的重要性。我想,安倍晉三前首相說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應該也是這個意思。矢板明夫提到防止「習近平的暴發」,是我們大家今後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更多新聞: 8/1迎原住民日! 陳時中憶推動《原住民族健康法》盼:永續原民文化

矢板明夫透過臉書分享,前兩天,日本產經新聞出版社出了一本新書,是靜岡大學的楊海英教授、評論家石平先生和我,三人合著的,書名很有意思,叫「習近平的暴發」,他解釋「暴發」(ぼうはつ)一詞在日語中不是「爆發」的意思,而是指「在內外壓力下進入一種不可控的狀態」的意思。

石平先生是知名評論家,出生於中國四川,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在日本留學期間,剛好遇到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他因在日本積極參與民主化運動,而得罪中國政府。後來定居日本,取得了日本國籍。

石平先生長年活躍於日本各大媒體,經常從哲學、文化的角度評論今天中國社會的各種現象,在日本很有影響力。另一位作者楊海英教授,是蒙古裔的文化人類學家,25歲時到日本留學,後來也取得日本國籍,他寫過很多關於中國共產黨政權迫害少數民族的書籍。

其中,描寫居住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蒙古人,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屠殺的歷史的《沒有墓碑的草原》,獲得了「司馬遼太郎賞」,是一部研究中國文化大革命史不可或缺的重要著作。

我們三個人的共同點,都是擁有長期在中國生活經驗的日本人,所以日本的一些媒體經常把我們三個湊在一起,就一些國際問題從各自的角度發表意見。久而久之,我們三個人竟然被起一個外號叫「反共三兄弟」,按年齡石平是大哥、楊海英是二哥,我是三弟。

這本「習近平的暴發」,是以我們三個人從五年前開始,在月刊雜誌「正論」上的不定期連載「反共三兄弟鼎談」的內容為核心,修訂成冊的。石平主談文化、社會問題;楊海英主談少數民族、宗教問題;我主談中南海的權力鬥爭和台灣問題。

書的封面上,引用了我的一句話「在中國看來,台灣是克里米亞半島,日本是烏克蘭本土」。也就是說,如果讓中國佔領了台灣,那麼8年後,就有可能對日本動武。如同俄羅斯2014年佔領了克里米亞,2022年就開始全面進攻烏克蘭一樣。 

獨裁政權對外擴張的野心是不斷膨脹的。我想透過這句話,提醒日本讀者,台灣問題的重要性。我想,安倍晉三前首相說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應該也是這個意思。矢板明夫提到防止「習近平的暴發」,是我們大家今後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辭世 外交部表達誠摯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