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薪水一大部分「都給房東」心在淌血!過來人淚:沒有頭期款買房
1網友表示,自己相當羨慕家裡離公司近的同事,抱怨每次領完薪水後,總是要把一部分的錢拿來繳租金,讓他心情很差,但離公司近的話,租金又貴得嚇人,讓他備感無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上班族心中的夢幻工作;不過對於租屋族來說,若公司剛好在熱門地段,租金恐怕是筆極大的壓力。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己相當羨慕家裡離公司近的同事,抱怨每次領完薪水後,總是要把一大部分的錢拿來繳租金,讓他心情很差,但離公司近的話,租金又貴得嚇人,讓他備感無奈。

更多新聞: 跟面試談的不一樣!櫃哥上班1個月突被宣布「這件事」秒氣炸


他嘆薪水一大部分「都給房東」心在淌血!過來人淚:沒有頭期款買房
1網友表示,自己相當羨慕家裡離公司近的同事,抱怨每次領完薪水後,總是要把一大部分的錢拿來繳租金,讓他心情很差,但離公司近的話,租金又貴得嚇人,讓他備感無奈。(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租屋族真的心好累」為題發文,大嘆「找一個落腳處真的好難」,表示若是租離公司近的房子,不僅格局差,租金還相當驚人,原PO坦言「雖然知道這就是市場機制,但是想到薪水的一大部分拿去繳租金,還租到爛房就覺得很不爽,然後租屋補助又很難申請」。

原PO無奈說道「台灣的租屋生態對一般人真的很不友善,真的很羨慕那些家裡住得離公司很近的人,賺多少就是多少,不用被房東吸血」。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感嘆「只能重新投胎」、「現在租金真的貴得很不合理呀!」、「租屋族真的蠻累的」、「我也是,沒頭期款買房,幫房東繳房租」、「要找到滿意的真的很難」。

也有網友認為,「如果月薪沒有5萬就不要北漂了,不然去租基隆啊,到台北也只要30分鐘,你租中永和三重到市中心也是要半小時,不要一邊喊房租貴,又不做出改變」、「有沒有考慮住離公司遠一點」、「如果你公司給的薪水很爛,那你應該是換公司」、「妳可以回老家樓下超商走路上班,賺多少就是多少」;面對不少網友酸言酸語,原PO則表示「我月薪是超過5萬啦,然後也不是在北部,但就是覺得明明就不在北部還那麼貴,真的很煩」。

更多新聞: 同事結婚!40K主管嫌「包3600不夠多」人妻傻眼嘆:你是不是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