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傳明晚抵台!雷根號航母路線曝光 抵達巴士海峽以東海域
雷根號航母傳出抵達巴士海峽以東的附近海域。(資料照/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據傳最快會在明(2)日晚間訪問台灣,中國方面揚言祭出強力反制,強調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不只駛入南海嚴陣以待,更傳出已經抵達巴士海峽以東的附近海域。

更多新聞: 母胎單身男送心上人「愛你紅茶」當天被打槍!網點1關鍵:基本沒救了

相當關注美軍動態的中國半官方微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1日下午發文透露,美國海軍7月30日從南海經由聖貝納迪諾海峽進入菲律賓海,接著向北移動。而根據航母艦載機「C-2A灰狗式運輸機(Greyhound)」活動軌跡,目前該打擊群位於巴士海峽以東的附近海域,從部署態勢來看,仍未排除裴洛西訪問台灣的可能。

裴洛西亞洲行上演中美兩大國角力戰,根據衛星影像顯示,雷根號打擊群28日在南沙群島周圍海域巡航,突然遭到2艘共軍軍艦逼近,距離最近時僅有23公里。儘管中國不斷出言威脅,外媒仍看好裴洛西訪台計畫將如期進行,預測在2日晚間或3日早上抵台。另外有消息指出,裴洛西訪問團可能會在台灣會停留一晚,下榻地點可能是信義區的君悅酒店,或是位於中山區的萬豪酒店。

據了解,裴洛西若來台,專機可能降落松山機場。台北市警察局已針對裴洛西來台準備「鴻賓勤務」,所謂「鴻賓勤務」,是針對非國家元首的重要外賓維安勤務代號,有別於國家元首的「敦鄰勤務」;當裴洛西抵台,立刻啟動維安勤務,包括確保沿路安全,另有前導與殿後警車,護衛裴洛西車隊;包括機場、下榻旅館及相關訪問地點,全程都安排警力維安。

裴洛西傳明晚抵台!雷根號航母路線曝光 抵達巴士海峽以東海域
雷根號打擊群路線圖。(圖/翻攝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微博)



更多新聞: 裴洛西亞洲行最快2日晚間訪台!下榻飯店傳「信義、中山區」2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