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傳今晚抵台   《環球時報》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亞洲,對於行程保密到家,根據外媒報導,可靠消息人士指裴洛西訪團將台灣暫列行程之一,而現在有最新消息顯示,裴洛西將率團訪問台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稱「絕不拿核心利益去乞求和平」,更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評論表示,中國解放軍在捍衛國家主權上,敢於亮劍。

更多新聞: 裴洛西要來!台股重摔逾300點 新台幣見30頭股匯雙殺

有消息傳出裴洛西將率美國眾議院代表團在今天晚上10時2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並下榻君悅飯店或萬豪飯店,且有公開活動,在隔天下午離台,對此消息外交部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有重要外賓來台,《民視快新聞》也將全程直播裴洛西最新行程。

對於外界大肆報導裴洛西可能成為25年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後,中國就不斷嗆聲,且宣布在南海及渤海軍事訓練射擊,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昨強調裴洛西有權利訪問台灣,而北京也不應該藉此升高台海情勢,除此之外,柯比也警告若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可能會做出軍事挑釁作為,包括向台海射飛彈。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美軍已經將部分軍事資源轉移到離台灣更近的地點,以便在裴洛西抵台後確保專機的安全。

《環球時報》社論則提到,中國人比任何人都還熱愛自由,帶這不代表中國人會拿核心利益去乞求和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在捍衛國家主權上,中國解放軍始終敢於亮劍、善於亮劍,社論中強調,中國必須加快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

不過社論中也提到中國軍隊的缺點之一就是已經30、40年都沒有打過仗,這也需要提醒自己,保持警惕,避免「承平日久,人不知兵」的情況發生,一旦出現對國防建設的精神鬆懈,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分鐘打完第4劑! 陳其邁:50歲以上第3劑滿5個月都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