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當貨車」油漆工曝逆轉人生心境!強忍社會歧視曾被親戚看不起
劉芯彤發現年輕油漆師傅開著保時捷,認為現代在社會生存果然要有一技之長。(圖/翻攝主播劉芯彤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主播劉芯彤日前在自家社區的停車場,看到一輛從未見過的保時捷,她後來發現下車的人竟然是年輕油漆師傅,不禁開始反思「萬般皆下品,真的唯有讀書高?」,認為在現代要擁有一技之長,才不會被社會淘汰。貼文被廣傳之後,這名32歲的師傅「緯緯」也主動聯繫劉芯彤,除了解釋自己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外,也透露像他這樣「做工的人」都會被歧視,也讓劉芯彤有感而發的說:「沒有哪份工作特別高尚,也沒有哪份工作可以被輕視」。

更多新聞: 曹蘭愛犬手術驚見「體內留2大坨紗布」 氣炸痛罵:難解心頭之憤恨

緯緯表示,那輛保時捷真的是他買的新車,而且平常的確是拿來當貨車使用,對於許多網友質疑他「說不定家裡很有錢?」,緯緯說自己並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年輕時不愛唸書還曾經踏錯路,讓爸媽很擔心,剛退伍的緯緯求職四處碰壁,讓他頓悟到學習一技之長才是真理,於是才開始學油漆。

「保時捷當貨車」油漆工曝逆轉人生心境!強忍社會歧視曾被親戚看不起
油漆師傅緯緯表示,新買的保時捷平常都當貨車使用。(圖/翻攝主播劉芯彤臉書)

緯緯透露,在當油漆學徒的期間,一天工資800元,還要忍受老師傅的刁難、技術的瓶頸、悶熱且味道重的工作環境等等,許多人入行不久就被擊垮,但緯緯咬牙苦撐,是因為他知道只要學會了油漆的技術,早晚就能出師。「有經驗的油漆師傅,一天工資大約2800元,比一般上班族好很多」,緯緯如此說道,但沒有年輕人想學,因為除了工作太苦之外,社會上對於這樣「做工的人」還是有歧視,緯緯也表示「忍受這些眼光很多年,當初也是被親戚朋友笑很久,被看不起」。

「開保時捷是我的夢想,用一輛好車肯定自己的努力,也期望能翻轉世俗眼光」,緯緯這樣對劉芯彤說,讓她有很深的感慨,直言人沒有貴賤之分,「沒有哪份工作特別高尚,也沒有哪份工作可以被輕視,「只要在自己專精的領域當中,持續不斷努力,總有一天終將獲得美好的果實,緯緯如此,我相信只要有信念的人願意堅持做,每個人都能如此」。

更多新聞: 林秉樞交保後自爆「曾贊助政治人物數十萬」 李婉鈺嗆:家暴要賠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