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離馬來西亞後推特發文! 裴洛西喊:一起促進地區安全與繁榮
裴洛西離開馬來西亞後推特發文。(圖/取自裴洛西推特)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傳出今晚飛抵松山機場訪問台灣,目前裴洛西專機「SPAR19」已從馬來西亞起飛,超過20萬人在線上緊盯。裴洛西在結束馬來西亞行程後,隨後也在推特發文,除了提及賓拉登的接班人、蓋達組織首腦札瓦希里身亡一事外,也說到代表團帶來帶來了美國國會對馬來西亞國會的熱烈問候,「大家必須一起努力,一起促進地區的安全與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 中外交部稱局勢緊張美方須負全責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有3位知情人士表示,裴洛西將在台北會晤總統蔡英文。出於安全考量,裴洛西沒有將台灣列入她的官方行程,不過她此行,也可能成為25年來第一位這麼做的美國眾議院議長。最新消息傳出,她將在今晚間抵達松山機場,並下榻君悅飯店或萬豪飯店,明天也將參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可能提前解隔接待。

根據「Flightradar24」網站顯示,裴洛西的專機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為SPAR19)在下午15時42分從馬來西亞蘇丹阿都阿兹沙機場起飛,但目的地還不確定,僅顯示N/A,也無法確定裴洛西本人是否在機上,但仍有超過25萬人在線緊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賓拉登的接班人、蓋達組織首腦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ri),在CIA於阿富汗的一次無人機攻擊下身亡。裴洛西也透過推特發文說到,在美國總統拜登以及許多國家安全人員專業人員的領導下,美國反恐能力依舊無與倫比,國家追捕恐部分子的決心依然堅定不移。

裴洛西也發文提到,其代表團帶來了美國國會對馬來西亞國會的熱烈問候,作為立法者,大家必須一起努力,滿足各國人民的需求,一起促進地區的安全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航線引矚目 前空軍副司令曝「這條航線」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