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鄉盛產紅棗 多樣化料理清爽開胃

紅棗不只可以燉補,在炎炎夏日也可以吃的很清爽,苗栗縣公館鄉盛產紅棗,這裡的棗農,不只種出廣受饕客歡迎的紅棗,而且還會料理紅棗! 包括可製成清爽的料理和飲品,一起來去當地嚐鮮。

更多新聞: 各式料理一次滿足! 頂級超市旗艦店插旗天母

俐落刀法,將玉米和番茄切片,鮮嫩的竹筍,也是不可或缺,以綠色的花椰菜打底,再將玉米、番茄以及竹筍堆疊擺盤,最後放上生鮮紅棗,淋上和風醬,簡單的紅棗沙拉完成了。

苗栗公館鄉盛產紅棗 多樣化料理清爽開胃

紅棗料理業者徐治強說,「我是利用我們新鮮的紅棗,來搭配一些我們這邊獅潭鄉的竹筍,夏天來講吃起來比較清爽。」

徐姓主廚,原本就是棗農,25歲轉型成為廚師,對紅棗料理情有獨鍾,像是涼麵,也是利用當地生產的紅棗製作而成的,搭配切絲小黃瓜,紅蘿蔔絲和蛋皮,最後擺上幾顆紅棗,吃起來清爽可口、不油膩。

晒乾的紅棗泡酒,也是一絕,這道紅棗蝦,搭配中藥材,更能提味,吃出進補的感覺。

苗栗公館鄉盛產紅棗 多樣化料理清爽開胃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紅棗一般都是用日照,像這樣日曬大概要7~8天。」

苗栗公館鄉,盛產紅棗,將紅棗曝晒7~8天,可以長期保存;炎炎夏日,只要用氣泡水加上冰塊,直接沖泡或是打成冰沙,就是消暑的冰涼飲品。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備戰中秋節商機 百貨推米淇淋主廚限定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