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親揭「30年前天安門拉布條原因」! 抗議中國、支持人權
裴洛西透露,30年前到天安門拉布條,除了表達對人權支持,也是要抗議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她今(3)日參訪立法院透露出訪3個目的,強調美國對於台灣支持是跨黨派大力支持,並大讚台灣防疫成就以及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她也親揭,30年前到天安門拉布條,除了表達對人權支持,也是要抗議中國的不公平貿易。

更多新聞: 不滿裴洛西訪台!中國突禁100多家台灣食品 杜汶澤出手反擊了

裴洛西訪台引起關注,她今天參訪立法院,由副院長蔡其昌親自接待。裴洛西強調,美國對於台灣支持是跨黨派大力支持,並提及蔡其昌說她是台灣朋友,「對我來說是很大讚美,我是代表我所有同事一起接受這項殊榮」。感謝台灣展現的友誼,希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裴洛西也特別補充她30年前在中國天安門為民主化犧牲的烈士舉布條悼念的原因,她說,30年前到天安門是以跨黨派身分前往,除了表達對人權支持,還要表達對於中國不公平貿易做法的抗議,這也是國安議題,中國當時強迫許多企業技術轉移到流氓國家、到讓人有所疑慮國家,這和國安議題以及經濟治理和人權息息相關。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指出,裴洛西如今已82歲卻依舊風塵僕僕,讚她是台灣另類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是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時的磐石般堅強的支持。謝志偉回憶,1991年9月4日天安門大屠殺,剛過2年3個月,裴洛西訪問中國時,在天安門廣場和兩位美國衆議員同僚為中國民主化犧牲的烈士「舉布條悼念」。他指出,三十年前的裴洛西就已如此,今年她已82歲,這位勇氣女士,從西到東,依舊風塵僕僕,逼得中國政權,從上到下一個個氣噗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裴洛西抵台見蔡英文!中國喊實彈演練包圍台灣 時評家:表演給自己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