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分子」懲戒 國合會痛斥荒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團訪台,引發中國大動作抗議。(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團訪台,引發中國大動作抗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點名「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禁止與中國交易、合作,也禁止企業負責人入境。國合會今天痛批,國台辦惡意曲解國合會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價值,並對合作夥伴採取懲戒措施,是對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打壓的荒謬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血壓藥「血平佳錠」品質有疑慮 2批號9/15前回收

裴洛西訪台讓中國氣得跳腳,宣布要懲戒「台獨頑固分子」,馬曉光點名「台獨頑固分子」相關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他稱,這些機構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靠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中國,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國合會今天發布聲明回應,國合會是台灣推動國際發展援助工作的專業機構,多年來依循國際發展援助潮流,透過提供技術合作等方式,協助開發中友好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改善人民的生活,同時也對遭受天然災害國家或地區提供災後重建的人道協助,與其他國家推動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機構並無不同。

國合會表示,近年來致力於結合公、私、民夥伴的力量,並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合作,透過各式創新活動,串聯國內外資源,共同發揮影響力,一起投入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也感謝臺灣民間企業基於協助達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

「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推動,充分彰顯人類社會良善美好的普世價值」,國合會痛斥,國台辦今日惡意曲解國合會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價值,並對其合作夥伴採取懲戒措施,是對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打壓的荒謬作為。

國合會強調,仍將秉持「進步、發展、關懷」的核心價值,持續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家的進步發展,與各界攜手,創造平等、尊嚴、繁榮、健康的永續未來,彰顯台灣是尊重人民福祉、期盼社會良善的優良國際公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不必與中國交惡」 陳時中:想左右逢源會變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