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訪台「中國文攻武嚇」 民進黨籲北京克制:國際社會不會接受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圖/取自謝子涵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率團抵達台灣,而中國也大動作抗議,除了進行軍事演練外,更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暫停輸入。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3)日呼籲,中國應保持理性、自我克制,「蠻不講理的霸凌,以片面軍事行動,影響印太地區周邊國家的海運、空運,這些舉措,相信國際社會不會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離台後發聲明 喊話「中國無法阻止全球領袖訪台」

針對從昨日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Speaker Nancy Pelosi)抵台訪問開始,中國當局宣布對台灣非常不友善的軍事演習,以政治考量,擴大對台灣農產品禁止輸入,而台灣政府網站、台鐵,甚至是民間企業7-11都受到網路莫名的攻擊,相關作為都在片面升高台海情勢。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區域間成員的共同責任,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日呼籲,中共當局應保持理性、自我克制,切勿誤判情勢。

謝子涵強調,台灣作為印太民主國家的一員,民主國家之間的交流,本來就不應該被干涉,接待來訪的國際友人更是合理之舉。中共當局蠻不講理的霸凌作為,甚至,以片面軍事行動,影響印太地區周邊國家的海運、空運,這些舉措,相信國際社會不會接受。

謝子涵也表示,對於中共當局不理性的文攻武嚇作為,國軍都有完整掌握,面對意圖打擊民心士氣、瓦解人民心防的作為,民進黨提醒國人對錯假訊息保持警覺,全體國人團結一致,防止任何可能傷害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的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8/9日簽署晶片法案」 白宮:促進對中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