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不甩中國威脅堅持訪台 謝長廷讚:果敢的政治家
謝長廷讚裴洛西,果敢的政治家。(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10時43分抵台,成為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裴洛西今天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後,於晚間6時01分啟程離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透過臉書讚賞裴洛西,「在嚴厲威脅下仍然堅持來台,可說是果敢的政治家,我個人非常欽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到處都是裴洛西訪台消息」 范雲曝鐵娘子登報紙頭版

裴洛西的台灣行受到全球關注,被封為「鐵人阿嬤」的她,今天一早先參訪立法院,隨後赴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接著中午在台北賓館午宴,也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談,雙方針對晶片問題進行交談,並於下午在監察院長陳菊的陪同下,參觀國家人權博物館。

謝長廷透過臉書說到,自己今天受邀和自民黨外交部會的台灣政策小組、太平洋島國政策研究小組,由佐藤正久和堀井巌議員共同主持,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會,自己出席致詞並由蔡公使簡報,現場有近40位國會議員參加。

謝長廷提到,會中大家都關心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事情,也還邀請了外務省與防衛省的官員列席報告。他說,當主持人問他意見時,自己只簡單說裴洛西強調台灣民主政體必須受到尊重,「在嚴厲威脅下仍然堅持來台,可說是果敢的政治家,我個人非常欽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離台後發聲明 喊話「中國無法阻止全球領袖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