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親掌鏡!與裴洛西、蔡英文開心自拍照曝光 網讚:台美友好
孫曉雅與裴洛西、蔡英文開心自拍。(圖/擷取自AIT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還過夜,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透過臉書發出2張照片,分別為處長孫曉雅與總統蔡英文、裴洛西,以及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合照,孫曉雅也說,裴洛西的出訪,代表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對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重症+2都是MIS-C! 6個月男嬰紅疹、腹瀉創今年最年輕個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總統蔡英文昨接見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給裴洛西,感謝其對台灣長久堅定支持。蔡英文致詞重申三個態度,包含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力量,並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台灣是美國可靠且可信賴合作夥伴,會持續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合作。

裴洛西致詞則稱讚台灣是「韌性之島」,強調不會背棄對台灣承諾,這次來訪就是要彰顯「美台之間的團結」,昨下午她也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見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以及遭中國關押多年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最後17時許離台時,也再次與鏡頭揮手向台灣告別。

AIT今日透過臉書發出2張照片,只見孫曉雅掌鏡與裴洛西、蔡英文開心自拍,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後面也露出開心笑容;另一張則是由吳釗燮掌鏡,與孫曉雅在於松山機場為議長裴洛西女士送機時自拍,專機SPAR19也入鏡,網友也大讚「台美友好」、「感謝裴洛西議長率團來訪,一切圓滿順利。」、「謝謝妳們愛台灣」。

孫曉雅親掌鏡!與裴洛西、蔡英文開心自拍照曝光 網讚:台美友好
吳釗燮與孫曉雅於松山機場為議長裴洛西女士送機時自拍。(圖/擷取自AIT臉書)


孫曉雅強也說,她覺得非常榮幸能夠在裴洛西議長親臨台灣訪問時參與其中,裴洛西的出訪代表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對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十分感謝AIT的團隊以及台灣的夥伴,使這次訪問相當圓滿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中國軍艦、軍機越過台海中線 台灣飛彈系統鎖定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