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譴責共軍演習挑釁 不接受北京欲建立新現狀
截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圍台軍演,還發射多枚東風彈道飛彈,危及附近海空域,美國白宮今天譴責中國反應過度又不負責任,強調美國和全世界都不會接受北京想要建立新現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譴責中國軍演發射飛彈挑釁 白宮:不接受北京建立新現狀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我們譴責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這不合我們長久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中國選擇反應過度,以議長訪台當藉口遂行在台灣及周邊進行挑釁軍事活動;北京的挑釁行動是其長期以來試圖改變現狀的重大升級。」柯比強調美國和全世界都不會接受北京想改變現狀的企圖,他預測未來幾天,中國會持續行動,但美方也準備好應對北京的選擇,會依循國際法繼續在西太平洋海空域活動,並持續支持台灣,柯比指出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指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戰鬥群、繼續駐防該區域監控局勢。而針對中國大動作在台周邊軍演,美國參眾兩黨外交領袖也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北京想要改變現狀,持續霸凌脅迫台灣,並奉勸北京當局,別以為軍演會削弱美國挺台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飛彈落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外相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