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是假消息! 警政署追查PO文對象為中國女子
警政署長黃明昭。(圖/民視新聞)

兩岸局勢升溫,昨(4)日有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平台PTT上,以「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為題PO文,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明,經查該訊息為屏東劉姓兄弟從LINE群組轉傳,該群組PO文對象為「中國女子人士」,顯然是透過假訊息擾亂台灣,呼籲民眾切勿轉傳假訊息,一定要多加查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胡錫進及中國殺氣騰騰! 曹興誠:證明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是謊言

黃明昭表示,8月4日在國內社群媒體PTT上PO了一則「中國要從台灣撤僑」的訊息,經過陸委會對外說明這是假訊息,澄清並無此事,顯然是假訊息在擾亂民心。

黃明昭說明,刑事局接獲此訊息後,追查發現該訊息是由屏東劉姓兄弟轉傳,劉姓兄弟昨天(4日)下午主動向屏東縣警察局自首投案,並承認轉貼訊息,經過了解,該訊息是從LINE群組轉貼,對此,屏東警察局與刑事局持續追查LINE群組PO文對象,初步了解PO文對象為「中國女子人士」,顯然是透過假訊息擾亂台灣。

黃明昭呼籲,目前兩岸之間情勢緊張,民眾切勿轉傳假訊息,尤其針對兩岸情勢訊息,一定要多加查證,切勿轉傳,警方絕對加以嚴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導彈飛越台灣上空 陳時中:敬告有一些人不要再來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