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家鄉味!台女逛日本中華街見整排「台灣小吃」 笑喊:根本是雞排街
Senka日前去橫濱中華街,發現當地除了有許多台灣小吃外,更有傳統廟宇「關帝廟」,十分有台灣味。(圖/翻攝「Senka今天去哪玩 / Senka travel」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國家都有「唐人街」或「中華街」,如美國、韓國、日本等,通常該區域內,有許多中式、台式美食讓在異鄉的人可解鄉愁。目前生活在日本的台灣YouTuber「Senka」近期來到日本橫濱的「中華街」,滿街台式小吃,雞排、小籠包等店面大排長龍,甚至還有關帝廟,濃濃台灣味讓她驚說:「我回到台灣了嗎?」

更多新聞: 台灣石斑有夠夯!日本人妻相挺吃「民主的魚」 嗨喊:台日永遠一家人


瞬間回家鄉!台女逛日本中華街見關帝廟 驚呼:回到台灣了嗎?

Senka走進橫濱中華街內的關帝廟,該處使用自動販賣機販售線香及金紙等,非常特別。(圖/翻攝「Senka今天去哪玩 / Senka travel」YouTube)

Senka一進到中華街便看見不少人潮,許多店面都大排長龍,尤其雞排、小籠包等特別熱賣,接著她來到「關帝廟」,與台灣廟宇幾乎一模一樣的外型,讓她驚說:「我回到台灣了嗎?」還表示相當懷念點香的味道,與台灣不同的是,現場使用自動販賣機販售線香及金紙,且廟裡設有的捐錢香為日本神社風格,非常特別。離開關帝廟後,Senka巧遇賣包子的台灣人,親切的阿姨說著熟悉的台語,讓她直說:「好懷念!」影片公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能在異鄉聽到熟悉的台語,真的會倍感親切」、「在日本可以找到這樣一條台味十足的街道,真的很感動」、「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台語耶,在國外有講台語的老闆娘,感覺會很感動啊~」



更多新聞: 偶速台南人!韓妞裝台妹嗨嗑滷肉飯 超道地口音卻栽在「手機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