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嗆跛腳女!義肢女孩突破肢體限制成馴鷹高手 正向意念全網看哭
有著「美人腿」的女孩沈利倩,看到老鷹在天空飛,得到「要努力往上爬」的勇氣。(圖/翻攝「熱青年」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現在的社會中,有許多人會養隻寵物陪伴自己,貓狗是最常見的,也有人選擇養特別的寵物,像是蜘蛛、蜥蜴、蟒蛇等等。Youtube頻道「熱青年」經常帶大家認識各地的青年,這次前往台中成功嶺,邀請到飼養老鷹的清大特教系大一新生「沈利倩」,前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利倩因病失去右腿也不喪氣,選擇樂觀面對,又從老鷹身上獲得勇氣,讓她有能力去克服自身缺陷,並堅信「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更多新聞: 日女星偕尪遊台東「體驗原住民文化」 學刺繡羞喊:要成為完美的女人


她被嘲笑「跛腳」仍堅持做自己 藉寵物老鷹獲得勇氣活出精彩人生!
YouTuber小黑體驗架鷹成功,此次特別的體驗讓他直呼「Amazing」。(圖/翻攝「熱青年」YouTube)

利倩剛出生時,就因罹患急性股骨髓白血症,便開始一連串的治療,在骨髓手術後產生了併發症,導致雙腳黑化,最終右腳截肢,從1歲開始就必須學著使用義肢走動。求學過程中,不時有人對於她嘲笑「跛腳女」,當時的她對於那些話十分難過,媽媽不斷安慰她「不用在意他人眼光,只需做自己」,再加上,她看見老鷹在天空翱翔的姿態,獲得勇氣,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並告訴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網友們了解她的故事後,紛紛對她感到敬佩留言「給勇敢的女孩致敬!」、「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很勵志!很感人!」。


更多新聞: 「勞受的勞駕要勞染」!美髮師親揭圈內術語 網笑:終於聽懂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