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稀疏別慌!「自律女」親授髮量茂密6撇步 網一看驚呼:真的超有效
YouTuber「NanaQ」擁有一頭烏黑長髮,她日前不藏私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增髮秘訣。(圖/翻攝「NanaQ」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人每天都會掉頭髮,有時會因為錯誤的生活習慣,導致自己的髮量減少,這時大家都會上網尋求增髮秘方,讓自己遠離頭髮稀疏的困擾。Youtuber「NanaQ」一直以來都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日前她也在自己的頻道中,大方分享她髮量多的秘訣,其中一點就是多吃蛋黃,許多實際試驗過的網友也表示「吃蛋黃真的有效!」、「幾乎天天吃蛋黃,每次都被髮型師都說頭髮又厚又多」。

更多新聞: 在台灣本島看不到!他赴馬祖北竿探訪廟宇 揭當地「神尊不下轎」特色 


瘋狂掉髮怎麼辦?NanaQ大方分享髮量多秘訣是吃蛋黃 網讚:真的超有效!
其中一個訣竅「每天洗頭,5分鐘內結束」,NanaQ表示,主要是不讓其化學成分,及日常接觸到的髒東西,停留在頭皮太久。(圖/翻攝「NanaQ」YouTube)

NanaQ在影片開頭就指出,自己實際測試後,總共有6個方法,她認為能夠有效增加髮量。第一點是「多吃蛋黃」,有許多豐富維生素都存在於蛋黃內,多吃有助於增加頭髮需要的生物素(維生素H)。第二個方法「用手工皂洗頭」,由於手工皂多為天然成分製造,洗頭時較不會造成毛孔阻塞。第三個「少梳頭髮」,NanaQ認為,一天梳兩次即可,許多人會三不五時梳頭,可能使用錯誤的方式或力道,反而會傷害到頭皮,導致頭髮減少。

NanaQ接著表示,第四點「每天洗頭」,但為減少化學成分停留在頭皮,最好在5分鐘內結束;第五點「避免長時間戴帽子」,NanaQ說,台灣氣候較為悶熱潮濕,長時間戴帽子容易造成頭皮發炎,如真的需要戴,也要不定時找時間拿下,讓頭皮呼吸休息。最後一點則是「睡眠充足」,她指出,經常熬夜容易影響免疫系統運作,產生毛囊炎,而後演變為禿頭。

瘋狂掉髮怎麼辦?NanaQ大方分享髮量多秘訣是吃蛋黃 網讚:真的超有效!
NanaQ,要減少掉髮,必須讓頭皮保持良好狀態,多補充營養,這樣就能增加髮量生長。(圖/翻攝「NanaQ」YouTube)

NanaQ最後也為大家總結增加髮量重點,主要就是「營養與頭皮」,只要能保養好頭皮,並補充足夠的營養,便能增加髮量。影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下自己的增髮秘訣及想法「清淡飲食也很重要!」、「少綁頭髮也是方法」、「蛋黃是最有效的」、「手工皂的確會讓頭髮變多、長的也快」也有人說出其他想法「梳頭是為了按摩頭皮、增加血液循環,對於生髮是有幫助的」、「補充生物素也能減緩掉髮」。




更多新聞: 鄰居突送「綠色狼牙棒水果」他霧煞煞!內行狂讚好吃「1原因」不宜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