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調大落後陳其邁 柯志恩:今天才是選戰真正開始的第一天
面對民調落後,柯志恩說,今天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是選戰起手式,「今天開始才是我們選戰真正開始的第一天」。(圖/民視新聞)

九合一選戰開打,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對決尋求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不過根據最新媒體民調顯示,陳其邁支持度53%,遙遙領先柯志恩的18%。柯志恩今(5)日受訪時稱,自己到高雄1個月,不過確診被關了2週,民調都是參考,今天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是選戰起手式,「今天開始才是我們選戰真正開始的第一天」,下禮拜開始政見會一個一個推出。

更多新聞: 陳時中拋成立國際事務局 黃珊珊批:不曉得到底要做甚麼

高雄市長選戰最新2份民調中一份陳其邁支持度以52%大勝柯志恩18%;另一份則是陳其邁62%,柯志恩僅有12%。柯志恩今出席「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她首先表示,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這是選戰起手式,認同柯志恩,願意當分身,變成家族成員推銷柯志恩的都歡迎。

媒體詢問,怎麼看民調跟陳其邁還是有段距離?柯志恩表示,其中一份民調是7月29日做的,不要忘記柯志恩確診,7月25日才出關,意思是她出關4天後就做民調。

柯志恩說,任何民調結果都尊重,而且會根據民調細節深自檢討,有一段差距會調整選戰步伐,跟大家做更大磨合,下禮拜開始政見會一個一個推出,跟議員做好連線,民調數字都尊重,當參考值,是激勵往前進的最大動能。

柯志恩強調,來這邊一個月,但有2個禮拜確診被關起來,要讓更多高雄人認識柯志恩,認同柯志恩,才會有往前步的空間,「今天是最大起手式,今天開始才是我們選戰真正開始的第一天」。

媒體也追問,如何看中國連2天大規模軍演?柯志恩說,先前已對裴洛西女士到訪台灣的歡迎,「那她走之後造成這麼多困擾」,第一個必須要說,中國這方面文攻武嚇對台灣民眾非常不友善,不需要美國做什麼,中國就對台灣採取這樣報復措施。

柯志恩指出,也呼籲執政黨要給人民心安,安全是第一個考量,面對武力和恐嚇,已經預想有這結果,包括經濟制裁,政府要拿出一套讓人民心安的方法,在此之前她想全部台灣的人民應該集體對外,中國應該停止對台灣威脅的動作,否則無法讓兩岸人民有進一步交流空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凝聚台灣團結!許仲江嗆共軍 《台灣最前線》收視突飆全國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