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曹興誠豪捐30億「批中國囂張跋扈」 國台辦怒嗆:歪曲事實、枉費心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中國不滿,更宣布在台灣週邊7個區域實施實彈軍演恫嚇台灣,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日痛批中國囂張跋扈,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嗆,曹興誠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實,瘋狂攻擊抹黑中國,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台灣民眾,注定枉費心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中國對台軍演! 白宮召見中駐美大使秦剛「譴責北京行動」

中國進行「圍台軍演」,曹興誠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對台灣行徑囂張跋扈,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裡,因此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據《央視新聞》報導,馬曉光對此表示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導致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嚴峻的根本原因,裴洛西竄訪台灣,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利益,「面對惡意挑釁,我們採取必要措施反制完全是正義之舉、正當之舉。」

馬曉光說到,需要強調的是,中國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一切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民眾,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兩岸同胞的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馬曉光批曹興誠,其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實,瘋狂攻擊抹黑中國,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台灣民眾,注定枉費心機,馬曉光說,相信絕大多數台灣工商界人士、民眾能夠明辨是非,認清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認清美國「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向曹興誠致謝並表示,曹興誠已經點出在國防上應該加強,他也認為守護家園人人有責,「相關部會可以再洽曹興誠,看看要如何配合和協助他的意見和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狂質疑國防部!卓冠廷酸「亂扯後腿」:配合中共威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