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捐30億護台!中國國台辦嗆枉費心機 他笑:沒膽抵制聯電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組合圖/翻攝自微博、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捐30億台幣加強國防,痛批中共是囂張跋扈的地痞流氓。中國國台辦回應稱他言行歪曲,無法代表台灣工商界心聲。面對曹興誠猛力抨擊,中國方面以「枉費心機」輕輕帶過,讓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禁嘲笑,沒有膽抵制聯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持續軍演挑釁 陸委會批蠻橫:缺乏和平處理問題思維

王浩宇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曹興誠開記者會嗆中共,中共開記者會怒嗆,到最後也沒有膽去抵制聯電。」網友們也留言狠酸「只是紙老虎」、「晶片是他們的命根子」。

曹興誠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以演習為名,意圖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行徑如此囂張跋扈,不把台灣看在眼內,因此他希望透過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喚醒台灣人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曹興誠喊話,「中共的心態和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今天我做這事情大家都了解,我既不為名也不為利,對政治選舉也沒興趣,單純的只是厭惡中共的謊言暴力。」

針對曹興誠言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表示,「曹興誠的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實,瘋狂攻擊抹黑大陸,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更代表不了廣大台灣民眾,註定枉費心機。」

曹興誠捐30億護台!中國國台辦嗆枉費心機 他笑:沒膽抵制聯電
王浩宇酸中共沒膽抵制聯電。(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授陳柏惟「婚姻經驗」 蔡其昌笑:基本上聽太太的就不會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