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批中國是惡鄰破壞區域和平 蘇貞昌:應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
蘇貞昌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才是大國的責任。(圖/民視新聞)

中國4日起在台灣週邊7個區域進行實彈軍演,日本防衛省指出,有4枚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不過國防部表示因對地面不構成危害所以沒發布防空警報,有媒體指出,未發布警報是受國安高層指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惡鄰在台灣門口耀武揚威破壞區域和平,受到愛好自由和平的國家譴責,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才是大國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跑新北交通行程拉抬林佳龍選情? 蘇貞昌否認:肯定有努力、幫忙的人

美國眾議院裴洛西炫風訪台提高兩岸緊張情勢,中國展開「圍台軍演」,日本政府指出,中國發射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說明,因彈道飛彈發射後之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

有媒體報導指出,「國防部未發布中國導彈發射軌跡,是受國安高層指示」,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時對於中國升高衝突回應,全世界的人民都愛好和平,堅持民主自由的國家都團結在一起,不希望戰爭。

蘇貞昌指出,有惡鄰在台灣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來破壞區域和平,已經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台灣也同樣嚴正譴責,且對所有的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

蘇貞昌強調,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蘇貞昌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用來維護和平才是正道、才是大國的責任,而非壓迫鄰國,這樣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好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澳日外長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