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安心過父親節!國防部公布監控中國軍艦影片 網喊:感謝國軍保衛家園
國防部釋出監控中國軍艦影片。(圖/取自國防部影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圍台軍演,國防部今釋出最新影片,其影片中可以看見海軍監控中國軍艦畫面,父親節將至,國軍仍在為國家於崗位上努力,讓不少網友喊到,「感謝國軍保衛家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大埔「車輛墜落邊坡」! 駕駛脫困、3乘客搶救中

中國解放軍報在微博發布軍演照片,稱東部戰區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開展實戰化聯合演訓,還稱多艘護衛艦、導彈艇和多個機動岸導火力單元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展開模擬突擊。其中有2張照片中國軍艦更是直逼花蓮海岸線,甚至還可以看到和平發電廠煙囪。

不過幾十年經驗的賞鯨船船長受訪時看了照片後直呼不可能,這幾天出航一切都很正常,若是解放軍軍艦靠那麼近一定會看到,他預估照片拍攝距離大約1公里左右,很可能是造假。

國防部稍早也發布海軍迪化軍艦於東部海域持續監控中國船艦動態的照片,並強調,因應中國軍艦侵擾我周邊海域,國軍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海軍艦艇同時嚴密監控共艦動態。國防部還酸,「千真萬確!不需P圖」。

國防部今日晚間發布以「國軍在、安全就在」為題的影片,其影片中可以看到海軍馬公軍艦於台灣東部海域監控中國馬鞍山號艦的狀況,國防部也強調,「晝夜不息,嚴密監控,站在海疆的最前線,只為捍衛國家主權,守護國人的安全,國軍及海巡協力衛疆」,值得一提的是,其影片中也出現海軍、海巡高雄艦(CG129)協力合作的畫面。

父親節將至,因此在該影片釋出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喊到,「感謝英勇國軍保衛家園、捍衛國土,謝謝你們,辛苦了」、「真的太辛苦你們了、感謝國軍」、「謝謝您們保衛我們的家園」、「謝謝你們辛苦守護大家」。

讓民眾安心過父親節!國防部公布監控中國軍艦影片 網喊:感謝國軍保衛家園
網友鼓勵。(圖/取自國防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疑「輕航機事故」 父子2人明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