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楠梓產業園區今動土! 陳其邁:打造全球最具價值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圖/民視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選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落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時透露,今天出席的也包括艾司摩爾、英特格、默克等半導體材料設備大廠,相信高雄會是台積電跟所有半導體大廠,最即時、最信任以及最可靠最有效率的工作夥伴,配合所有廠商,打造全球最具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後續效應 綠委: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

陳其邁今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是動土典禮,也希望楠梓產業園區將原來中油的五輕舊址華麗轉型為高科技園區,將會由台積電來進駐,之後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路科、南科再加上幾個工業區,將會成為全球最有競爭力、最具活力的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指出,台積電投資會吸引多家設備材料的國際性大廠進駐高雄,意味開啟了高雄往高科技以及半導體聚落的起點,相信會吸引更多投資廠商進駐高雄,一定配合所有廠商,打造全球最具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也透露,今天到動土典禮的也包括艾司摩爾、英特格、默克等半導體材料設備大廠,相信配合中美貿易戰供應鏈重組,高雄市會是台積電跟所有半導體大廠,最即時、最信任以及最可靠最有效率的工作夥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第12度訪台 展現對台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