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花蓮縣府沉默 Kolas:不知現任縣長忙什麼?
愛國者三型飛彈嚴密監控敵情。(圖/軍聞社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2日旋風訪台,4日前往最終站日本,解放軍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並發射飛彈。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從8月4日軍演至今,花蓮縣府從未表態,也不見實際的作為,有如遺世獨立的國中之國,「不知現任花蓮縣長今天忙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後續效應 綠委: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

Kolas7日上午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今天來到海邊,站在前線,才會看到問題,因為花蓮縣的觀光業者、漁民可能遭遇人身攻擊與商業損失,「這是我們一定要極力避免的結果」,所幸國軍嚴密監控、海巡衛疆,首要確保花蓮與東岸人民安全無虞。

Kolas進一步說,這幾天中國的戰艦,違反國際共識,近花蓮外海,她已經公開在媒體、活動、私下多次強力譴責,全世界也強力譴責,「那現任花蓮縣長呢?」

她表示,到今天為止,花蓮的資安、通訊、水力、電力、公路、水路是否確保穩定安全?近日遭到中國軍演威脅的縣市首長,為維護縣市民人身財產安全,陸續譴責中國,「從8月4日軍演至今,花蓮縣府從未表態,也不見實際的作為,有如遺世獨立的國中之國」。

她在文末強調:「花蓮是守護國家安全的前灘,中國惡意的海空演習還是現在進行式,不知現任花蓮縣長今天忙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第12度訪台 展現對台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