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後續效應 綠委: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
裴洛西3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深夜抵台後,3日行程排滿滿,當天傍晚結束訪台行前往南韓、日本,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說,裴洛西訪台後,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未來可能更多重量級官員或議員來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中國軍艦多次進逼海峽中線 台艦附近監視

郭國文透過臉書粉專說,裴洛西訪台後,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他將持續積極推動,鞏固台日交流從日本近期訪台團當中,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浜田靖一接續拜訪台灣,被視為「試水溫」的舉動,未來可能更多重量級官員或議員來訪。

郭國文說,接下來安倍國葬的台灣代表,他也有和日本代表交流意見,有人提出由總統蔡英文,或是副總統賴清德前來致哀,都是不錯的選擇。

郭國文指出,推動高官互訪的精神,跟他這次與何志偉、張廖萬堅、林楚茵一同積極推動的「台灣旅行法」相符,多了一層法律,會讓相關交流更有保障,更獲得日本議員們的正面回應,期待未來能看到「台灣旅行法」從草案變成法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花蓮縣府沉默 Kolas:不知現任縣長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