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中國「不要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 蘇貞昌:全國一定團結抵禦外敵
蘇貞昌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仗著自己的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圍台軍演,派出軍機、軍艦和無人機侵擾台灣,還發射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挑釁意味濃厚,國際紛紛關切及譴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表示,不僅台灣受害,周邊國家也都大聲抗議,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仗著自己的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國家也都掌握所有資料,全國一定會團結抵禦外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第12度訪台 展現對台大力支持

蘇貞昌今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中國持續軍演,無人機還侵擾外島,國際批評中國的相關行為。蘇貞昌指出,中國蠻橫用軍事行動擾亂地區和平穩定,受害的不是只有台灣,連周邊國家都大聲抗議,美國等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都大力譴責。

蘇貞昌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仗著自己的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蘇貞昌強調,國軍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都掌握所有資料,做最好的防禦,如蔡總統所說,「我們絕不在壓力下低頭」,堅持自由、民主,相信國人對這種仗勢武力,在門口耀武揚威的作為甚為不以為然,全國同胞一定會在蔡總統領導下團結抵禦外敵,為國家主權、為人民的安居樂業,大家一起團結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花蓮縣府沉默 Kolas:不知現任縣長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