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軍機狂擾台?疑民航機師空中頻道怒譙中共 音檔國防部辨識中
中共多架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圖為殲-10機。(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近日發動大規模軍演,派遣多批中共機、艦及無人機在台海周邊活動,模擬對台灣本島及我海上艦船實施攻擊。面對中國無理的文攻武嚇,疑似有憤怒的民航機師氣得透過空中頻道大罵「中國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音檔被記錄下來引發各界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盼8年內完成捷運東環段 柯文哲嗆:對市政不熟還是別亂講話

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今(7)日上午記錄到這段空中頻道錄音,一名男子憤怒說道「大陸人都是奴隸,你們祖宗是馬列主義是嗎?好意思說炎黃子孫?你根本是馬列主義的走狗!所以你信的馬列主義的共產黨嗎?中國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

「台灣西南空域」管理員許耿睿分析,現在時機相當敏感,應該不是軍方或軍機駕駛的言論,研判是被中國軍演影響的民航機師,一時氣憤忍不住所說出來的,相關音檔已交由國防部辨識,究竟是誰憤怒開罵,尚待進一步釐清。

昨天直至傍晚17時,我方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國防部強調,共軍連日在台海周邊設立禁航區舉行演習,已片面改變區域現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國軍官兵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將以高度警覺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

不滿軍機狂擾台?疑民航機師空中頻道怒譙中共 音檔國防部辨識中
我國空軍緊急起飛執行空中巡弋任務。(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艦接近和平電廠「是假訊息」! 國防部:花蓮基地F-16V戰備巡弋捍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