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海警船駛進釣魚台列嶼海域 日本警告要求立即離開
今下午有2艘中國海景艦艇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出沒,日本稱「侵入領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氣炸實施圍台軍演,軍艦、軍機和無人機頻頻侵擾台灣。根據日媒報導,中國2艘海警艦艇今(7)日下午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日方認為中國侵犯日本領海,日本海上保安廳本部巡邏艇發出警告,要求立即離開。

更多新聞: 《企鵝家族》配音員享壽85歲 網不捨:聽不到「Noot Noot」了

根據《NHK》報導,第11管區日本海上保安廳本部表示,今天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左右,在釣漁台列嶼赤尾嶼(日本稱大正島)海域發現中國2艘海警艦艇,並接近正在作業的日本漁船,日本認為中國海警船「入侵日本領海」。

日本海上保安廳本部出動巡邏艇配合漁船航行,以確保漁船作業安全,並且對中國2艘海警艦艇發出警告,「要求立即離開領海」。報導指出,這是7月29日以來中國海警船再度進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也是今年第15度。

《讀賣新聞》表示,中國2艘海警船已在日本時間下午3時4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40分)左右駛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轟12縣市 大雷雨狂炸台南、高雄等3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