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圖看下週天氣!西半部高溫飆36度  南海擾動恐成颱
一週天氣出爐。(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今天是「立秋」,也意味著秋天即將來臨,但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天氣持續高溫炎熱,特別是午後可能還會有雷雨,且雨勢可能相當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力推降低通膨法案 美參院51:50表決通過

氣象局指出,週一至週三受南海低壓槽影響,環境風場以為東南風為主,到了週四至週日東南風減弱,轉為偏南風至弱風的環境。特別是花東、恆春半島天氣受迎風面水氣多寡影響,有時會有短暫陣雨,但不論是東南風或偏南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皆晴朗炎熱,而午後各地山區、西半部會有局部雷陣雨。

值得一提的是,因高壓邊緣的環境有利午後雷雨發展,一旦下雨,容易有較大雨勢。另外,當對流發展旺盛,除瞬間大雨,也易有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提醒大家外出留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國務卿訪太平洋島國 會紐西蘭防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