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也淪陷!教務處網站疑遭駭客攻擊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肆虐
台大教務處網站疑似也遭到攻擊。(圖/翻攝自台大教務處網站)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反彈聲浪,台灣許多網站都遭到駭客攻擊,今天又有網友發現,台大教務處網站也被染紅,出現滿滿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字樣,疑似也遭到駭客攻擊。記者實際登入該校教務處網站,截至發稿時間尚未恢復,但校方官網主頁並沒有異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改口堅稱「再教育台灣人」 盧沙野扯「台人被毒害」:清除分離主義

近日台鐵、總統府、國防部網頁都遭駭客入侵,民視新聞網路直播也被放上「一個中國」相關內容。據傳是中國駭客組織「APT27」搞鬼,更揚言如果台灣繼續挑起局勢,他們還會再回來。

面對駭客囂張行徑,我國政府部門提高警覺,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表示,以數位發展部的新架構來說,目前從web2升級成web3,採取分散式網絡、不對稱防禦的架構,如果能抵禦所有攻擊,之後就會推廣到各部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民眾喊話,現在資訊戰有各種假訊息,從俄國入侵烏克蘭就可以看到,出現各種假消息妨害國家運作、打擊民心,越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越是容易被侵入,呼籲國人要小心戒慎,請勿轉傳來源不明消息。

台大也淪陷!教務處網站疑遭駭客攻擊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肆虐
截至21時19分仍未恢復正常。(圖/翻攝自台大教務處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央視》嗨喊「10大突破」 小粉紅不甩只關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