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合體林姿妙 林佳龍問:到底要選市長還是總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參訪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被外界解讀是輔選第一步、為2024總統大位鋪路。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認為,為同事助選是民主政治、政黨政治,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侯友宜到底是去為林姿妙助選,還是為自己下一站助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軍演飛彈震波致「小海豚」迷航? 頭部明顯受傷搶救畫面曝光

林佳龍今赴蘆洲湧蓮寺參香,他指出,年底新北市長選舉結果只有兩種,一種是林佳龍當選,做好做滿四年,一種是侯市長連任,會不會再投入總統大選,市民有權知道,侯也應坦承向市民報告,也相信「他(侯)是一個漢子,有勇氣講清楚」,讓社會了解是否還有下一站。 

林佳龍提到,侯友宜治理新北已12年,城市進步像一場接力賽,「他(侯)跑了3屆,也算是400公尺跑了300」,最後100公尺,希望加速度前進,林佳龍說「我已經準備好接棒」。

林佳龍表示,過去國民黨選上縣市首長,甚至任期一半不到就去選總統,前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後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落選總統還被罷免,他認為,台灣選民心中有一把尺,「我們要去向人民做主的頭家來應徵工作一樣,要坦承、如契約所定,要做到任期結束。」

林佳龍說,「我有信心我們會打一場精彩的選戰,而且會贏得這場選舉。」國民黨在新北市執政17年,相對旁邊的台北、桃園,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他提出的「新北大翻新」訴求,就是要讓新北成為台灣的新都。

林佳龍表示,他擔任過台中市長,做過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交通部長任內國土規劃解決首都圈交通、產業、河川等各種治理的課題,所以「我不用另外準備,馬上可以上手來接棒,這也是新北需要政黨輪替,下一棒由已經準備好的林佳龍我來接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議會藍黨團「吹泡泡」酸陳其邁! 民進黨團:小心KMT泡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