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用「山東餃子」暗喻台灣是中國的 黃捷:笑死!只有武漢肺炎是
黃捷酸爆華春瑩。(圖/翻攝自微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黃捷臉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發布推文,拿山東餃子館吃台灣豆腐,還說「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泡菜、珍奶、壽司都不是中國的,「只有武漢肺炎是中國的,請華大發言人好好宣傳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快篩陰性 今有「重要事情」親自辦理:想念大家

「笑死!華春瑩是邏輯壞死還是夢女過頭?38家山東餃子也能拿出來說嘴?」黃捷透過臉書粉專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台北的山東餃子館有38家,代表台灣人懷念祖國的滋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馬上被網友酸爆。

黃捷認為,山東山西以麵點聞名,但在世界上,會聯想到「麵點料理」的名店,絕對是來自台灣的「鼎泰豐」,原來中國人愛吃麵點是因為太懷念台灣的味道,「泡菜、珍奶、壽司都不是中國的,只有武漢肺炎是中國的,請華大發言人好好宣傳吧!」

黃捷也貼出美食照說,「我今天吃泰式,你今天吃什麼辱華?」她也在留言處補充,在台灣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能輕易吃到各種不同國家的特色當地美食,「月亮蝦餅」、「泰式椒麻雞」其實最早在泰國是吃不到的,月亮蝦餅是在台灣發明的「泰式風味」料理,泰國人原本吃的是「金錢蝦餅」或是「魚餅」,並沒有月亮蝦餅這道料理的存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恫嚇 陸委會要求立即停止惡劣不理性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