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柯市府失敗主義濃厚 陳時中:當年豪氣干雲都已磨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到貓空採竹筍、喝筍湯,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內湖交通議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拋出內湖交通解方,卻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一事無成」。對此,陳時中今受訪坦言,當年柯文哲競選的豪氣干雲似乎都已磨光,市府現在失敗主義稍微濃厚一點,並直言「遇到問題就要解決,不然要政府幹甚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解放軍稱繼續海空軍演 重點為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陳時中7日召開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記者會,拋出「3箭齊發」解決內湖交通,盼8年內完成捷運東環段。不過,黃珊珊質疑其可行性,批評民進黨不遷建松山機場就是騙選票,還開嗆陳時中「四體不勤,三吋之舌,兩光金句,一事無成。」

對此,陳時中回應,形容詞就不回應了,市府現在有點「失敗主義」,當年柯文哲競選的豪氣干雲似乎都已磨光。如果市府有看到問題,就應該早一點提出,與交通部溝通,地方政府本就是發掘問題,與中央合作解決問題,未來如果當選,要好好做事,就要靠好市議員發掘問題,與中央討論,整個政府運作才會有力快速。

對於黃珊珊稱堤頂到塔悠路地下道恐致松山塞車,陳時中回應,如果現在有想到這個問題當然很好,松山如何分流、道路如何做,這些都需要整體來做,不是想到甚麼做甚麼,所以,現在市府「失敗主義稍微濃厚一點,遇到問題就要解決,不然要政府幹甚麼?」

談及明天開始成立內湖科技園區競選後援會,被外界解讀為直搗黃珊珊內湖大本營,陳時中說,去內湖科技園區是來解決問題,最主要是把產業發展併入未來施政藍圖,如何規劃符合真正需要,都需要大家密切來談,所以成立後援會,並非藍綠問題,是帶著解決問題的心態而來。

媒體追問,從前市長郝龍斌到柯文哲都曾評估挖地下道,但最後都發現不可行,為何會覺得可行?陳時中說,當初評估都是從港墘路挖,但港墘路相對比較小,地下還有排水箱涵,再加上以後會碰到捷運東環段,這些施工都有困難。

陳時中表示,團隊有看過以前的資料,他直言「現在不是說遇到困難退縮,遇到困難就再發掘、再找,找專業來評估,預計希望7年來完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春瑩用「山東餃子」暗喻台灣是中國的 黃捷:笑死!只有武漢肺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