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游泳遇「183公分大白鯊」尾隨 成群海豚築神秘防護牆護他
亞當在紐西蘭開放海域游泳,沒想到遇到一隻大白鯊,一群海豚出現拯救了他。(圖/翻攝自Adam Ocean Walker臉書)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海底的世界變化萬千,在海上也常常有難以預測的事。有一名英國游泳健將在紐西蘭的開放海域游泳,卻意外遇到一隻大鯊魚尾隨,沒想到這時出現了一群海豚經過,一路圍著他,築起防護牆,相伴一路,成功抵擋了鯊魚的攻擊,讓他非常感謝這群海豚的幫忙。

更多新聞: 郭鬼鬼父親節曬清純素顏照 「泳衣開大V」網笑:注意爸爸的血壓


紐西蘭游泳遇「183公分大白鯊」尾隨 成群海豚築神秘防護牆護他
亞當在紐西蘭開放海域游泳,沒想到遇到一隻大白鯊,一群海豚出現拯救了他。(圖/翻攝自Adam Ocean Walker Youtube)


根據《太陽報》報導,來自英國諾丁漢的游泳健將亞當沃克(Adam Walker),在紐西蘭開放海域游泳,目的是希望能夠實現和海豚一起共游的夢想,沒想到迎來的不是海豚,而是一隻6英尺(約183公分)長的大白鯊,他表示當時朋友告知並不需要擔心附近的鯊魚,可以無所畏懼的暢遊,然而大白鯊卻不斷靠近他,海浪甚至產生劇烈的漩渦,他形容「像是在洗衣機裡游泳」。

過了一陣子,身旁卻出現了一群海豚團團圍住亞當,讓他免於被鯊魚攻擊,他興奮地表示「我相信海豚是要保護我並引導我回家,這段記憶將讓我此生難忘。」,隨後海豚與亞當共游了1小時,直到他到達了安全地方。據了解,海豚常成為鯊魚的攻擊目標,因此海豚會結伴同行,萬一鯊魚來攻擊,牠們便會利用群體的力量,拍打鯊魚的下腹部和鰓。鯨魚和海豚保護協會(WDC)表示「海豚抵禦鯊魚襲擊的主要優勢是數量,它們聚集成群,通過追逐和撞擊鯊魚來保護彼此免受鯊魚的攻擊」。



更多新聞: 「猛男+比基尼辣妹」雨中飆重機畫面瘋傳 身分曝光親吐:生活太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