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過岡山、三重還要去松山!四叉貓暗酸華春瑩:原來我是日本人
華春瑩的統戰說詞慘遭台灣各界吐槽。(圖/翻攝自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大搞統戰,卻瞎扯台北有山東餃子館、山西麵館,藉此暗喻台灣忘不了祖國味道,讓台灣人啼笑皆非,更遭到各種模仿反酸。對此,知名網紅四叉貓也笑稱,他曾住過岡山、現在住在三重,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是日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自曝今年晉升「老父親」 2萬名韓粉狂按讚

四叉貓在臉書貼出華春瑩的貼文,幽默表示「我以前住在岡山,我現在住在三重,下午要去松山捷運站簽約,城市不會騙人,原來我是日本人」,最後還不忘附註,岡山/三重/松山都是日本地名。

許多網友也笑喊「我家是田中、池上,日本人無誤」、「板橋、追分、高雄也都是是日本地名」、「高雄也是哦」、「高雄在京都,美濃在岐阜」、「現在住內湖,以前住淡水,我想我應該是美人魚吧」。

起因是華春瑩在推特提及,「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口味是不會騙人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失多年的孩子最終會回家」。

中國外交戰狼奇特邏輯與創意引起各界熱議,就連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幫台灣反酸,「在中國,肯德基餐廳超過8500家,口味是不會騙人的,中國向來是肯德基州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最終會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切割?柯志恩:國民黨有些人言論不符合年輕世代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