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A.5兒童住院率「完全沒下降」! 重症醫疾呼:快帶小朋友去打疫苗
醫師黃軒指出,美國BA.5兒童住院率「完全沒下降」,提醒家長快加速帶小朋友去打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昨天再增本土9例BA.5,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國內BA.5占比有翻倍狀況,但仍居於少數,值得注意的是北部占比約達10%,從國外趨勢來看會逐漸取代主流的BA.2。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9)日提醒,美國BA.5兒童住院率「完全沒有下降」,所以請家長加速帶小朋友去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南海熱帶低壓將成颱!林嘉愷曝「木蘭」未來路徑:直撲海南島地區

黃軒在臉書疾呼,「兒童,快加速疫苗接種」,他指出,BA.5已經確定在台灣社區了、尤其是最近在北部看到的是不同源的BA.5病毒,代表社區感染病毒已經開始蔓延了。

黃軒表示,美國小朋友在BA.5病毒肆虐社區下,仍然大量的增加,尤其小朋友住院率,完全沒有下降過,美國專家們認為,那是因為在美國有兩大原因,在校學生已經沒有強制帶囗罩;小朋友的疫苗接種率,尤其是加強劑是非常低的。

黃軒指出,「小朋友,沒有接種疫苗,容易有MIS-C發生的」,台灣累計84例兒童MIS-C個案,又以5歲以下兒童的MIS-C感染者超過60%,依國際案例來看,5到12歲屬於MIS-C好發年齡,推估近期接下來,也會進入MIS-C高峰期,請家長注意孩子身體健康症狀(發燒、出診、沒有尿尿、口腔黏膜變乾、哭泣無淚等危險警訊)黃軒提醒,「這些沒有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在確診後,容易引發MIS-C併發重症」。

黃軒說,目前台灣小朋友疫苗接種覆蓋率偏低,而唯一避免小孩,引發MIS-C併發重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可避免掉8到9成的MIS-C!」因此,記得加速帶小朋友去接種疫苗。

黃軒提及,台灣的指揮中心也指出,為降低疫情對台灣衝擊,除了觀察其他國家,國際疫情發展,也是要等嬰幼兒COVID-19疫苗覆蓋率到一定程度,才會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所以他重申,「小朋友打疫苗,真的很重要」,除了可以避免引發MIS-C的重症,也可加速國門邊界的開放,各位父母們,一起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開箱淘寶「穿襪子神器」 一套就解體氣喊:最沒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