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曹興誠提修憲「兩國論」! 轟中國霸凌台灣「一中就是不能各表」
曹興誠接受黃暐瀚專訪。(圖/擷取自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動作「鎖台」軍演反制,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5日宣布捐30億元加強台灣國防。他近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自相矛盾,中華民國未來應該大膽修憲,朝「兩國」的方向去修憲。

更多新聞: LIVE/吳釗燮11:00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 嚴正譴責中國「鎖台」軍演

曹興誠接受「POP撞新聞」黃暐瀚專訪,節目今天播出。曹興誠進電台時,穿著防彈衣頭戴防彈鋼盔,和黃暐瀚聊兩岸議題、30億台幣增強國防預算以及兩岸就是「兩個中國」等議題。

黃暐瀚表示,中國一直希望統一台灣,有人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最近跟過去情況有點不同,2019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接受「九二共識」的人愈來愈少,向曹興誠詢問是否覺得「九二共識」一直不可能。

曹興誠聽完後直言,「矛盾嘛,學理工的絕對不會講出這種很無厘頭的話,『一中』請問怎麼可以各表」。

他舉例,不要說別的,POP Radio聯播網怎麼可以有兩個台長,「一中」就是不能各表,各表就要內戰,比方說今天有個公司董事長鬧雙包,就要打官司,「『一中』就是台灣跟中國要消滅掉一個,是戰爭式的,過去講『一中』,可是李登輝上來解嚴後就不跟你玩這一套了」。

黃暐瀚直言,現在事實上看起來是「兩中」了,可是憲法上不可以講是「兩中」,就卡住了。曹興誠回應,不是卡住,就改修憲啊,但修憲它(中國)打啊,它就是壞蛋就是霸凌,不准你修憲」。

黃暐瀚再問,「董事長您覺得現在就是『兩中』?可是很多人覺得不行,台灣內部也有希望台灣是『一國兩制』的,憲法並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現在收不回來」。

曹興誠說,「當然就是『兩中』啊,憲法要隨著人民智能與時俱進,過去蔣共內戰時期定『一中』,就是一個戰爭憲法,不符合和平現實」。

黃暐瀚又問曹興誠,是否覺得中華民國要修憲,變成兩個中國也沒關係就對了?曹興誠說,「一個中」是中華民國,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信,分裂了國土,叛亂團體殺害了8千到1億的中華民族,還很厚臉皮地說代表14億中華民族,這14億人沒有任何人投票授權代表中華民族,(北京)這是很可恥的。他強調,中國人民如果有獨立思考的「都是反共」,這些聲音傳不出來的話,就是我們要努力之處。

黃暐瀚圍繞著兩岸的問題是否就是要修憲,曹興誠回應,修憲是「兩國論」就是要互相尊敬,不要互相消滅,「兩國論」可以先保住台灣,至於中國認同了之後,要改成什麼名字就改憲法,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中國一直掛在嘴邊稱「神聖的領土不可分裂」,曹興誠認為,領土就是主權國家管轄到的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管轄到台灣怎麼會是領土,根本是胡說八道;他呼籲民眾要獨立思考,要有是非判斷,不要中了「毒」,因為台灣從來沒被統治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竿深夜發現「9個不明光點」 陸軍射擊信號彈示警